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上证50ETF再创历史新高 规模下降逼近历史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7: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50ETF再创历史新高规模下降逼近历史最低

  昨日,上证50ETF跟随上证50指数上涨,创出历史新高。上证50ETF开盘0.930元,最高0.949元,最低0.929元,收盘0.947元,较前一天上涨0.96%;成交1.39亿元,是前一天成交额的两倍多。

  与去年2月23日上市第一天的开盘价0.881元相比,上证50ETF的涨幅为7.49%,远远超过1年期定存税后利率或同期国债利率,说明中长期持有上证50ETF的回报率相当可观。一
年多来,上证50ETF受大盘影响大幅波动,去年6月3日最低见0.70元,足见其短期波动风险之大;但从一个较长的周期看,借助于ETF投资股市的风险其实很小。

  在最近一轮反弹行情中,上证50ETF的最大涨幅为27%,紧跟上证50指数,与沪深大盘相当,帮投资者省却了费时费力选股的烦恼,实现了赚了指数又赚钱的目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证50ETF的持有人以保险公司等保守型机构投资者为主,在股市持续大幅上升的过程中,这些资金在通过上证50ETF获得目标收益后,会采取分步赎回、落袋为安的策略,导致上证50ETF规模随着净值的上升而不断下降。最近两周,上证50ETF处于净赎回状态。

  据有关方面统计,目前上证50ETF的规模为45.79亿份,距离历史最低规模只差0.18亿份。(祁和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