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资金推动行情 压力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二沪综指再创1366点新高,成交量也同步创出本轮行情新高,达到233.02亿元,两市涨幅达到9%以上的个股合计达28只。盘面显示,市场在突破1350点关口后做多热情依然高涨,但大盘最终收出十字星,两市下跌个股家数超过上涨家数,短线大盘强势存在隐忧。

  资金推动行情

  截至周二,沪市已连续六日单日成交量超过200亿元了,在巨大赚钱效应吸引下外围资金不断进场推动行情稳步走高,股指在冲破1350点后再度形成一波加速上涨行情。

  近期沪市在千三上方巨量换手,显示行情正从量变发展到质变,在经历了连续数年的持续调整后,市场本身已体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而

人民币升值预期、股改等因素都使这种投资价值得到进一步放大,特别是当前一些产业资本受到行业业绩下滑因素的影响开始向资本市场回流,其中
房地产
资金回流
证券
市场的现象最为突出,而在目前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证券市场的资金吸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而在目前资金推动型行情中,个股涨跌已很难用基本面或技术面来预测,这说明市场正从投资向投机方向转变。与此同时,短线资金已开始回流到一些前期表现较弱的板块中,目前各板块轮涨现象非常明显,热点切换也非常迅速,往往一个板块中个别人气股的快速拉升就会带动整个板块的活跃,这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资金的充裕。

  短期压力显现

  虽然种种迹象都表明,目前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攻动力,但我们应看到调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不排除在目前位置出现快速震荡洗盘的可能,但从中线看,经过在千三关口的巨量换手已形成较强的支撑,中期走势依然可以看好。

  资金流入弱势股

  从本周盘面观察,主力资金正逐步从前期涨幅大的有色金属股和地产股中退出,一些有基本面支持的弱势股开始补涨,其中基金重仓股由于筹码锁定性好,后市有望成为补涨的主流品种,投资者不妨从机构增仓及行业基本面角度关注一些超跌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