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指数调整迹象初步显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许少业 实习生 谭雯雯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放量疯涨后,昨日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冲高回落,调整迹象初步显露。在两市基金指数均创出近两年来新高之后,场外资金继续追高抢货的意愿开始有所下降;同时,两市基金总成交额仍保持10亿元,表明市场逢低买入盘仍相当踊跃。

  从三月中旬率先翻多上涨至今,两市基金指数始终以“进二退一”的步子向上拓展空间,几次回调也都站在五日均线之上,显示出良好的上涨趋势。从成交量看,昨日沪市基金成交金额为5.34亿元,深市基金成交金额为4.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然而,两市基金总成交额从3月中旬的3亿元左右,到3月底4月初的5亿元左右,再到最近连续三天的10亿元以上,可以看出,此轮封闭式基金行情,明显有增量资金入场推动。

  尽管

封闭式基金整体涨幅已经较大,然而一些机构仍然认为,相当多的大盘基金仍有较大幅度的折价,投资价值仍然存在。这是封闭式基金能够继续强劲上涨的根本原因。无论从短期还是中期看,封闭式基金仍然具有投机性和投资性。

  从盘中看,昨日54只基金中,有15只上涨,1只持平,38只下跌。上涨的基金中,基金兴科涨幅为2.24%,基金金元涨幅为1.49%,其他13只涨幅都在1%以下。与以往行情特征相同的是,在基金指数调整的时候,中小盘基金表现较大盘基金更好一些,昨天的情况也不例外,中小盘基金占到上涨基金总数的八成。下跌的基金中,基金安顺和基金普华跌幅超过2%,其他跌幅在1%以上的还有基金久嘉、基金科瑞、基金兴华、基金景宏、基金景阳、基金科汇、基金裕阳、基金金泰等。

  昨日沪市基金指数开盘1023.85点,最高1032.74点,最低1006.07点,收盘1013.71点,跌幅为0.65%。深市基金指数开盘945.13点,最高955.91点,最低928.02点,收盘937.16点,跌幅为0.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