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兴业本周上报封转开方案 具体形式将有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31 新京报

  有望成首只封转开基金,封转开具体形式将有创新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到期清盘还是“封转开”?封闭式基金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在本周给出答案。相关人士透露,基金兴业拟在本周向证监会汇报转开放式方案,并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实现转开并通过上证基金通平台的相关业务创新。

  按照基金契约,基金兴业将在今年11月14日到期,按照基金契约,该基金到期将清盘。如改开放式,需提早6个月召开持有人大会修改基金契约。目前离到期日只剩下7个多月时间。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基金兴业的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将于本周在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安排下,向证监会汇报方案。

  据悉,与此前市场流传的到期清盘相比,相关方面倾向于“封转开”:“在具体形式上,肯定会有创新”知情人士称,“比如与上交所合作使基金进入上证基金通平台等。”

  基金行业研究人员称,延续基金兴业,并进入上证基金通平台,显然要在转开放式之后才能实现。

  目前54只

封闭式基金中,有22只折价率超过40%.而在短时间内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明显降低,折价率最低的基金兴业目前折价率已只有6.68%.业内人士预计,“封转开”若成行,将推动封闭式基金的价值回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