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50ETF周申购赎回总量创新低 机构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净申购0.32亿份,机构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本报讯 (记者 杨磊) 上证50ETF继续出现微量净申购,但基金申购赎回总量却创历史新低,显示出机构投资者谨慎乐观看待后市,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3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上证50ETF周申购赎回情况,申购份额为0.92亿份,
赎回份额为0.6亿份,净申购0.32亿份,比前一周0.07亿份净申购有所放大。其中,周赎回规模萎缩明显,2006年以来首次低于1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ETF周申购赎回总量仅为1.52亿份,比前一周大幅缩小了66.88%,创上证所公布ETF周申购赎回数据以来的新低,显示出机构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分析人士认为,上证50ETF持有人多为保险公司、

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而保险公司又是
开放式基金
的最大持有人,因此上证50ETF的代表性非常强。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上证50ETF追随大盘出现反弹行情,但上涨幅度明显弱于大盘,周涨幅不及上证指数的一半。上证指数上周上涨1.91%,而上证50ETF仅上涨了0.8%。随着上证指数再次逼近1300点关口,机构投资者显得异常谨慎。

  某基金分析师表示,上证50ETF周申购赎回总量创新低和ETF二级市场的成交量有很大的关系,上证50ETF上周仅成交2.32亿份,即2.04亿元,创下了上证50ETF上市以来的成交量新低。

  从ETF的折价率上来看,上证50ETF上周基本处于0.4%-0.7%的折价状态,分析人士认为,长期处于折价状态对上证50ETF份额的恢复性增长不利,并且有可能引发更多机构投资者进行套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