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2006ETF年初现端倪 今年至少出现9至11只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谢玮昨日在“上证180ETF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除180ETF外,今年上证所还准备发行4~5只ETF基金,并逐步推进ETF产品机制创新和衍生金融工具的设计,未来ETF提供的可投资机会将会更多。

  另有消息称,深交所除目前正在发行中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以外,还有2~3只ETF在准备当中。这样算下来,今年市场最少将出现9~11只ETF基金产品。2006ETF年可谓名副其实。

  谢玮介绍说,ETF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

资本市场最成功的金融创新之一,它在国际成熟资本市场上获得了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广泛认同。截至2005年,全球共有325只ETF基金产品,总规模达到3074亿美元。上证180ETF将会提高上证180指数成份股的市场活跃度和关注度,成为将上海
证券
市场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的助推力之一。此次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上证180ETF不仅丰富了国内ETF产品,为投资者提高投资组合管理的水平和效率,也为投资者构建全市场指数投资组合提供了基础。

  据了解,目前已经面市的三只ETF产品中,已经出现较明显的差异化趋势。业内人士认为,上证180ETF与前两只ETF基金的不同之处,除了跟踪指数不同之外,还在于指数跟踪方法和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不同。上证180ETF采用了被动式抽样复制标的指数的跟踪方法来确定目标组合,降低了投资组合的市场冲击成本,提高了组合的流动性;同时,其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30万份,远低于深证100ETF与上证50ETF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这使得一些中小投资者也能参与其中,增加了产品的流动性,也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