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中短债基金 > 正文
 

友邦短债基金3月15日发行 中短债基金再被激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10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时隔半年,中短债基金再次被激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友邦华泰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将于3月15日至4月7日在全国发行。这是国内首只由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推出的具国际水准的中短债基金,也是国内第一只可通过“上证基金通”交易的中短债基金。据介绍,该基金托管人为招商银行。

  去年7月,国内首只中短债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在当时低迷的基金销售市场中
曾掀起一阵狂飙,之后,8月发行的同类基金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更创出了百亿基金的巨量。

  但是,出于各种考虑,中短债基金的审批工作突然停顿下来。时隔半年,管理层再次放开中短债基金,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与其他中短债基金相比,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友邦华泰”)在销售方面首次引入“上证基金通”,实现

股票交易与中短债基金交易同平台互换,投资者只要拥有上证所帐户,通过有资格的
证券
公司营业部交易系统,输入基金代码就可以完成对该基金的购买。

  重要的是,友邦短债基金是一支具备国际水准的中短债基金,其外方股东是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成员机构。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投资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和信用等级为投资级及以上的企业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以及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允许基金投资的证券化产品等)、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以及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及其衍生工具。(敬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