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最佳基金公司奖候选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选出你最喜爱的基金公司评出你最认可的基金经理

  评委名单

  ◎ 上海证券报社社长关文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

  ◎ 中国工商银行基金托管部总经理周月秋

  ◎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托管部总经理张军洲

  ◎ 中国建设银行基金托管部副总经理罗中涛

  ◎ 中国银行基金托管部总经理秦立儒

  ◎ 中国交通银行基金托管部总经理阮红

  ◎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资金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孙键

  ◎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部经理王颂

  ◎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东

  ◎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总裁陈耿

  ◎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林义相

  候选名单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银华管理有限公司

  中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证报第三届"中国最佳基金公司奖"暨首届"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基金经理奖"评选候选名单及基本资料说明

  一、基金公司入选的条件:

  1、至2005年12月31日,成立时间满两年的基金管理公司。

  2、至2005年12月31日,该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中至少有一只成立时间满一年。

  二、基金经理入选的条件:

  1、至2005年12月31日,其所管理的基金成立时间满一年。

  2、对于

股票型、配置型、货币市场基金或
封闭式基金
,2005年年度回报排在同类基金的前四分之一;对于债券型基金,2005年年度回报排在同类基金的前三分之一;保本基金由于数量较少,不再设置其他筛选条件。

  三、基金公司基本资料说明:

  1、旗下基金:该公司所管理的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至2005年12月31日)。

  2、基金类型:按照晨星基金分类方法,将开放式基金分为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五类,封闭式基金归为一类。

  3、成立时间:封闭式基金中属于原有投资基金清理规范的以上市时间为准,其余的封闭式基金和所有开放式基金按照正式成立的时间。

  4、对于至2005年12月31日设立时间满一年的基金,提供晨星业绩评价的相关指标。

  1)2005年度总回报率:反映投资人在持有基金的一定时期内所获得的收益,以2004年12月31日为期初,以2005年12月31日为期末;假设投资人在期初购买了基金单位,并将所得分红均用于再投资,不考虑税收、交易费用。表中提供某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例如某基金的排名为1/30,表示其回报率在30只具有可比性的同类基金中排在第1名。另外,单位净值的日期为2005年12月31日。

  2)2005年度标准差:反映计算期内总回报率的波动幅度,即基金每周的总回报率相对于平均周回报率的偏差程度,波动越大,标准差也越大。

  3)2005年度晨星风险系数:用于衡量与同类基金相比较、某只基金的下行风险,其中下行风险指基金的总回报率低于同期无风险收益率(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该系数越高,说明与同类基金相比,该基金的下行风险也即亏损率越高。

  4)2005年度星级评价:以2005年12月31日为计算日的晨星一年评级结果。晨星评级是根据晨星风险调整后收益MRAR,对不同类别的基金分别进行评级,划分为5个星级。该指标奖励回报,惩罚风险,体现基金各月度业绩表现的波动变化,并更加注重反映基金资产的下行波动风险,从而鼓励业绩持续稳定者。在同类基金中,各基金按照MRAR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前10%被评为5星;接下来22.5%被评为4星;中间35%被评为3星;随后22.5%被评为2星;最后10%被评为1星。

  我们仅提供基金公司的部分相关资料,更加具体和完整的信息,投资人可通过访问公司网站和拨打客服电话获取。

  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