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指数化投资渐入佳境 上证180ETF3月9日将发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日在上海联合宣布,上证180ETF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募集,并将于3月9日至4月6日通过全国各大券商网点正式公开发行。

  此前不久,深证100ETF开始发行,深证创新指数ETF、中小板ETF和深成指ETF也正在酝酿推出。而作为A股股市首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上证50ETF刚刚度过了它的一周岁生日。

  此间业内人士评价说,这些迹象表明,国际风行的指数化投资正在中国内地股市渐入佳境。

  上证180ETF基金经理卢赤斌表示,作为上证180ETF的投资标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了沪市总市值的66%,其成份股涵盖了大、中、小盘蓝筹股,更能体现国内各行业优质公司整体表现。较之其他指数体系,上证180指数成份股覆盖行业更广泛、市值规模更大,市场代表性更强,为投资者捕捉更多市场机会创造了条件。

  卢赤斌介绍说,在上证180ETF产品认购期间,单只标的指数成份股都能换取代表一篮子

股票的ETF份额,这无疑是广大投资人盘活手中股票存货的良机。

  上证所副总经理吴雅伦表示,上证180ETF的推出,将会提高上证180指数成份股的市场活跃度和关注度,为沪市注入新的活力,成为上海

证券市场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的助推力之一。

  吴雅伦透露,上证所将持续规范ETF产品业务流程,进行ETF产品机制创新,未来ETF提供的可投资机会将更多。

  上证50ETF的优良表现,以及沪深交易所相继开发ETF产品的热情,令指数化投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国泰君安证券新产品开发部总经理章飙表示,在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股改将在上半年基本完成的基础上,目前中国股市吸引力空前高涨。这对指数化投资意味着绝佳的机会。

  章飙认为,除了指数化投资的特点,上证180ETF还具有跨市场套利的特点,且交易成本低,是投资者参与股市的理想投资工具。对于券商来说,还能以ETF做市商身份,通过自有席位申赎ETF和进行套利交易,获得更多的自营业务获利机会。(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