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合作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ETF自面世以来,在全球各大金融市场迅速扩张,围绕ETF进行的各类金融创新层出不穷。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与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方达”)合作推出了深证100ETF,并将继续围绕深证100ETF进行权证、信用交易、T+0回转交易、做市商等一系列金融创新的研究和探索。

  值易方达深证100ETF推出良机,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易方达发起,拟邀请参
与此次发行的重点证券公司,共同组成“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以下简称“主创新联盟”),并就有关事宜达成以下一致意见:

  第一条 成立主创新联盟的目的在于以做实做强ETF创新产品为切入点,整合市场资源,构建深交所与市场参与主体之间共同协作的创新机制,总结和摸索产品创新经验和规律,组织创新产品的深入研究和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创新产品的普及化、大众化和持续发展。

  第二条 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券商成员应是合法、合规经营的

证券公司,并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风险控制能力,原则上要求具备监管部门所核准的创新试点资格。

  如证券公司符合上述条件,且在深证100ETF首发期内积极参与并大力推动发行工作,由易方达推荐,并经深交所同意后即成为主创新联盟成员。结合证券公司在发售组织、规范运作以及创新能力的情况,分类确定相应的业务资格。

  第三条 主创新联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创合力,围绕深证100ETF的发行、研究与创新进行合作。通过ETF产品的规模增长和持续创新,强化创新产品的功能,带动其它业务创新工作。各方共同编写宣传材料,组织投资者教育活动,并就相关课题设立专题研究小组。

  第四条 主创新联盟成员具有以下权利:

  1、经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成为深证100ETF份额申购、赎回业务的代办证券公司(PD),深交所对申购赎回经手费予以减免。

  2、经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成为深证100ETF主交易商,深交所与易方达基金公司将对主交易商以自营账户交易ETF的费用予以减免,并共同进行做市商制度的探索。

  3、优先参与开发、发行基于深证100ETF的权证以及其他金融创新产品。

  4、优先参与研究、开发并推动深证100ETF交易制度、融资融券制度等创新。

  5、优先参与深交所其它业务的创新工作,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

  第五条 深证100ETF上市推荐人从主创新联盟成员中选择。

  第六条 在发行结束后,深交所、易方达及主创新联盟成员共同召开会议,推动主创新联盟的成立,落实各项后续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