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张育军叫卖100ETF 并暗示券商创新能力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2:2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吴君强 22日北京报道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今天来京“叫卖”深交所新产品深证100ETF,他还指出,权证的失控表明,国内券商对证券新产品的认知能力不足。

  在今天举行的2006证券市场形势暨深证100ETF投资策略分析会上,张育军开宗明义
:“我今天就是来推销这个新产品的”,他指出证券市场一个重要缺陷是产品太少,太单一,结构不合理,只能有更多的产品才能使这个行业真正健康发展。

  深证100ETF是深交所推出的首只ETF品种,既有蓝筹股又包含了部分业绩优秀的中小企业板股票。

  张育军同时暗示,国内券商对

证券新产品的认识能力不足。他举例说,权证的操作并不成功,实践表明,券商“对权证的认识还有差距,还不熟悉这个产品”。他还透露,深交所曾做过测试表明,不少券商对100ETF的产品准备还没到位。张育军认为证券行业应该加强对新产品的学习。

  今年将是深交所制度与产品创新之年。据悉,深交所将多方面推进创新工作,其中包括推进交易制度创新,包括交易形式、委托方式等多方面内容;还将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并针对新产品建立新制度、新机制。深交所专门成立了重大项目小组,实施目标责任管理,首要重点是加强基础类产品包括

股票、债券方面的创新,并将对基金创新产品进行交易制度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发。

  为此,深交所已决定以“易方达深证100ETF”新产品为纽带,与一批有创新能力的券商组成创新联盟,加快产品和制度创新,促进基金市场的繁荣。深交所今年还将继续完善

开放式基金业务系统的各项功能,加大创新力度,积极研究指数型基金权证、基金T+0回转交易等品种及制度创新。

  在此次策略分析会上,易方达有关负责人鼓吹,目前国内股市正处在新一轮牛市的起点。易方达表示,股市外围资金并不缺乏,缺的是市场赚钱效应和良好的长期预期,以将外围资金引入股市成为有效资金,国内居民储蓄总额已经达到14万亿,迫切需要寻找高回报的投资途径。易方达还认为,从恢复IPO发行方面看,IPO的重启不仅不会造成资金压力,反而会带动大盘。从非流通股减持方面看,非流通股减持并不一定构成单向的资金压力,反而会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