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有意团队作战 基金悄然联姻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在基金销售日渐平静的时候,一些拥有保险背景的基金公司公开了基金欲联姻保险产品的团队合作的战略。

  近日,信诚基金一位高层管理人员就表示,未来信诚基金和信诚人寿将在投连险业
务上合作。而目前信诚基金的首只基金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之中。

  信诚基金的外方股东是英国保诚集团,其持有信诚基金33%的股权。英国保诚集团同时在内地参股一家保险公司——信诚人寿,目前,信诚人寿在中国十个城市拥有经营许可。

  英国保诚集团在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同时提供寿险和基金业务。英国保诚集团基金管理业务执行总裁孙逸杰表示,作为财富管理业务的两大支柱,寿险和基金总是紧密相连。这种保险和基金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为二者的深入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对于保险和基金的具体合作方式,孙逸杰表示,投连险业务的核心是基金公司开发的产品用于保险公司投连险产品,从而实现保险产品与基金产品的“嫁接”。

  此前,友邦保险推出的“金中金”产品中也暗含保险产品对接基金的趋势。“金中金”是一款专门投资于基金的投连险产品,产品推出之际正是友邦华泰基金成立之时。目前,美国国际集团下属的AIGGIC持有友邦华泰基金49%的股权,和华泰

证券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据悉,友邦保险曾经专门筛选基金为“金中金”产品寻找投资标的。参选对象虽然有友邦华泰基金在内,但同时还包括其他基金公司的数十只基金。当时,友邦保险为“金中金”产品投资每只基金的比例设定了严格的上限。

  目前,和基金公司专户

理财的相关法规尚未明确。信诚基金还无法设立单独的账户容纳信成人寿的投连险产品,并为其提供专门的投资管理服务。这意味着信诚人寿的投连险产品只能购买信诚基金所发基金的部分份额,但是具体的投资比例也没有相关的法规加以明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