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保诚筹划在华保险与基金合营 合作开发投连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目前金融业的分业经营制度,并没有阻挡保险和基金业的合作欲望。英国保诚集团一官员日前在上海表示,该公司在华合资的信诚基金与信诚人寿将合作开发投资连接保险(投连险)产品。这一做法被看作是保险与基金的“跨行业”合作。

  英国保诚集团基金管理业务亚洲区执行总裁孙逸杰(AjaySrini-vasan)表示,合作的核心是,将基金公司开发的产品,应用于保险公司投连险产品,从而实现保险产品与基金产品的“嫁接”。虽然现阶段囿于政策法规的限制和具体操作上的一些障碍,短期内不可能实现与信诚人寿相关业务的交叉销售,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双方却可以通过合作开发投连险,实现产品紧密连接。

  所谓投资连接保险,就是客户在将保费交给保险公司后,一部分进入保险账户,用于风险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用于投资,投资盈亏由投保人承受。目前信诚人寿已经推出信诚“运筹”慧选投资连接保险,该险种有三项账户可供选择,一个账户同时投基金和债券,一个账户主要投入债券,一个账户主要投基金。

  假设信诚人寿未来设计的投连险资金全部进入投资账户,而该账户又全部投资信诚基金管理的基金,则意味着信诚人寿所卖的投连险产品,实际是一只地地道道的基金。

  孙逸杰表示,保诚集团在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同时提供寿险和基金业务,作为财富管理业务的两大支柱,寿险和基金总是紧密相连。以保诚在全球的经验来看,保险和基金结合的优势在于,保险公司可以专心于开发和管理传统保险业务,而把所有涉及投资方面的业务都交给基金公司。信诚人寿与信诚基金未来在投资连接险业务上的合作,就是这一业务模式的充分体现。

  信诚人寿与信诚基金的股东都是英国保诚集团与中信集团,这也是内地金融领域唯一的类似案例。目前,尽管安联集团在内地市场既有保险又有基金,但其中方合作者并非同一家,而“信诚系”的“同父同母”股权架构,为双方的紧密合作提供了基础。

  孙逸杰没有具体透露信诚人寿与信诚基金合作的细节,仅表示双方仍然在商谈的过程中。信诚基金总经理石志成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在信诚基金发出第一只基金后进行,此外,这项合作还需要得到保监会与

证监会的支持,信诚基金已就此项合作向两个监管部分做过相关汇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