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三大污点被公示 鹏华基金副董事长被开除公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4:14 潇湘晨报

  因严重违纪行为,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副董事长员瑞恒日前被深圳市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公职的处分,成为中国基金业高级从业人员被开除公职的第一人。深圳市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伟坚向媒体表示,此次深圳市纪委、市监察局与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员瑞恒的调查,仅仅是行政调查,不涉及刑事调查,在公布行政调查结果后,深圳市监察局针对员瑞恒的调查和处罚已全部结束。

  三大污点被公示

  春节前,42岁的员瑞恒违规经商办企业、未经组织许可多次擅自出境、与情人非婚生子三大污点被公示,深圳市监察局报请深圳市政府批准,给予员瑞恒行政开除公职的处分。员瑞恒也是2005年以来,深圳市予以开除公职处分的第一个局级干部。

  退赔200万元

  深圳市监察局教育室高处长表示,监察局对员瑞恒的调查,是因为接到群众对员瑞恒的检举信展开的,调查历时几个月,主要是根据检举信对员瑞恒的错误事实情节进行的行政调查,由于员瑞恒并非共产党员,纪委不能给予其党内处罚,监察局给予其最高行政处罚。

  据悉,员瑞恒除被深圳市监察局开除公职外,还接受了200多万元人民币的经济退赔处罚。

  基金业“行政处罚第一人”的员瑞恒,曾一度是

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他于1996年12月起就以32岁的年龄担任深圳国信
证券
有限公司副总裁。1999年,国信证券发起成立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员瑞恒转任鹏华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资料显示,员瑞恒于2002年6月出任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副董事长,之后就常年病休。

  员瑞恒是否参与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假疫苗事件的调查是否也已展开?高处长称,监察部门收到的检举信是高度保密的内容,其对检举中是否涉及员瑞恒参与金宇集团“假疫苗”事件的情况并不清楚,但最终的调查处理结果并没有涉及到该方面内容。本报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