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最大可入市规模234.6亿 约占流通总市值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宏

  证券投资基金手中到底还有多少钱可以投向A股市场,这个问题一直为市场所高度关注。最新的统计数据揭开了谜底,截至2005年底,基金可投资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上限为234.6亿元,这个规模约占沪深两市流通总市值的2%。

  根据WIND资讯对去年四季度基金季报的统计,174只可投资股市的基金,期末平均股票仓位为68%,离契约中的持股比例上限尚有10.8个百分点。对于基金来说,无论是资金储备还是股票仓位,都有进一步提高的潜力。

  年终资金“结余”最大的为海富通收益基金,可投资金额达到20.65亿元,股票仓位距离持股上限的空间为25.6个百分点。第二位是

德盛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可投资规模16.31亿,仓位空间28.17%。第三位是工银瑞信基金,可投资金额为12.91亿,仓位空间32.70%。这表明,超大型基金和新发股票基金仍将是未来增仓的主力。

  而以基金管理公司论,海富通、南方、国联安、工银瑞信、嘉实、华夏、中信基金公司的可投资规模遥遥领先于同业,资金余额从23.2亿元至11.25亿元不等,合计规模达到110亿元,接近同业一半。在"现金为王"的股市里,未来它们的声音无疑更为响亮。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四个季度里,基金的可投资规模一直处于快速减少的状态。一季度,基金的可投资规模总和为328亿,二季度末下降到291亿,三季度末再下降到250.61亿,四季度末下降到234.6亿(包括两只银行系基金新发影响)。扣除新发基金因素,基金可投资规模几乎以一个季度40亿元的速度下降。这可能成为未来基金增仓股市的最大隐患。

  相关专题: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小调查
·基金经理集体看多,先行一步踏上牛市征程,对此您的观点是:
及时跟进,跟上市场主力基金大部队
逢高减磅,市场往往证明基金是反向标
冷静观望,基金不可不信亦不可全信

[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