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货币基金发行成功 交银施罗德继续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首只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发行工作日前圆满结束,目前正在进行验资的工作。据了解,该基金发售金额超过45亿元。这是在预定的发行期提前一周结束的情况下实现的销售佳绩。

  据交银施罗德市场部人士透露,提前结束认购主要出于对建仓时机和保护持有人合法权益的考虑,该发售份额已达到了公司预定的目标。他表示,交银货币基金将在春节前完成建仓,使得投资人的资金即使是在长假休市时,也能够享受货币市场的较高收益率,从而有效保护认购期的投资人利益。

  目前,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另外一只基金———交银施罗德精选

股票基金自成立以来也运作良好。截至2006年1月17日,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5元,此前净值最高曾达到1.0711元,业绩在同期发行的股票型基金中名列首位。而在三家银行号基金中第一个拿到发行货币基金的批文,似乎也表明了各方对交银施罗德的充分认可。

  两只风险收益特征截然不同的基金在手,使得交银施罗德完成产品链布局的工作前进了一大步。首只基金的良好业绩、第二只基金的成功发行,使得交银施罗德上下信心满满。即使是谈到整个行业都较为棘手的问题也显得信心十足。就最近市场议论较多的赎回问题,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士笑着回答:“这首先是个心态问题,在中国内地,受股市连续4年下跌的影响,投资者心态不稳,投资行为趋于短期化,在此背景下,投资业绩良好的基金往往会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就这一点来说,交银施罗德所遇到的问题也是整个行业都会遇到的问题。”

  谈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表示:“破解这一难题的主要思路就是扎扎实实做工作,既要以科学、专业的投资方法保证基金有持续稳健的业绩,又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投资人服务的方法和手段,还要不断进行营销创新,并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对公司和基金的品牌做持久而有力的推广。”

  就市场一直企盼的优惠申购问题,他说:“我们将发起持续营销活动,期间将推出优惠费率申购计划、定期定额计划、基金转换等,为投资者购买提供便利和优惠。目前还在开发网上交易等功能,以便为投资者交易基金提供便利。我们将以两只产品为基础,结合投资者的

理财规划,构建各种产品组合,如无忧增值组合、资本稳健组合、稳定增长组合等,以供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

  他最后说:“我相信,在保持良好业绩的前提下,只要我们始终专注客户的需求,持之以恒地完善投资者服务和进行营销创新,交银施罗德终将能赢得越来越多忠诚客户的长期信赖。”

  近期主流投资机构的行为似乎正在印证这位市场负责人的话,据悉,近来几家最大的保险机构相继大笔申购该公司精选股票基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表明交银施罗德公司团队实力和良好业绩已经得到了主流投资机构的认可,这将为交银施罗德未来业务的拓展提供新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