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交银货币基金首发超45亿 将赶在春节前完成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0: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在高收益股票型基金被投资人大量赎回后,交银施罗德货币基金发行取得新年开门红。据悉,国内首只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本月16日宣告结束首发,发售金额超过45亿元。

  据介绍,交银施罗德货币基金比预定的发行期提前一周结束,目前正进行验资工作。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晓秋表示,由于春节长假休市,基金要赶在春节前完成建仓,才能保证在年后有一个比较好的收益率和流动性。

  陈晓秋表示,

货币基金在春节前建仓比较有利,原因有二:一是从票据供给来看,到春节前,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还有4至5次,而此段时间央票和正回购到期量依然比较集中,央行为了给未来操作预留空间,必然会加大操作力度;其次,美联储已连续13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已提高到4.25%,甚至出现了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的“倒挂”现象,这将导致国内市场收益率曲线趋于平滑,主要体现为短期票据的利率上升。2006年1年期央票的利率在1.8%~2.5%区间里震荡运行,未来不排除收益率也有提高至2.5%的可能。

  不过,与交银施罗德

货币市场基金的热销相比,该公司旗下
股票
型基金遭遇了最常见的尴尬。根据信息披露,截至2005年年底,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在投入运营后的3个月中,管理的资产规模下降了将近一半。然而,其净值不仅在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中排名最高,截至2006年1月17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0575元,此前净值最高曾达到1.0711元。

  面对赎回问题,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回答说:“受股市连续四年下跌的影响,投资人心态不稳,投资行为趋于短期化,在此背景下,投资业绩良好的基金,往往会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就这一点来说,交银施罗德所遇到的问题也是整个行业都会遇到的问题。”该人士透露,近来已有几家最大的保险机构相继大笔申购该公司精选股票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