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银行号货币基金瞄准储蓄 交银施罗德主攻持久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交银施罗德主攻“持久战”

  2005年12月26日,首只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正式发行,这距离国内首只货币市场基金发行正好过了两年。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超过2000亿,呈现爆发性发展。在交易模式、交易速度甚至产品设计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发展。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的出现无疑加速了货币市场基金功能拓展的进程。同时,由于
货币市场基金的特点以及银行在基金销售方面的优势,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也同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从该公司市场总监处获悉,考虑到建仓的便利,该基金可能会提前结束发行,基金规模不会过大,公司会将工作重点放在未来的持续营销上。

  最大竞争对手是储蓄

  从国际上来看,货币市场基金已经成为了机构以及个人投资人的主要现金管理工具。根据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的统计,截止到2005年3月末全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资产规模3.26万亿美元,占全球

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16.134万亿美元的20.21%;其中,美国的货币市场基金总体规模接近19331.7亿美元,占全球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的59.3%。美国家庭流动性资产的22%、企业流动性资产的29%是货币市场基金,其中个人投资者是货币市场基金的最大投资者,家庭持有基金总量远远超过储蓄。

  而目前在我国,截至2005年8月,已经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达24只,管理资产规模为1900亿元,占全部145只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总份额(3814亿份)的半壁江山。但与庞大的13万亿储蓄存款相比,2000亿的规模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对此,交银施罗德市场总监表示,货币市场基金的定位是储蓄替代型产品。因此,对于各基金公司来说,重要的不是各货币市场基金之间的竞争,而是如何去“分流庞大的储蓄存款。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基金的重点销售目标定位于银行储户。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储户能够通过这个产品开始接触基金

理财,形成一种理财的习惯和意识。这无论是对于基金公司的经营发展,还是对于整个基金行业的发展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最大优势是交易便利

  谈到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的独特优势,交银施罗德市场总监表示,最大的优势还是体现在交易和客户服务方面。他谈道,由于目前法规限制很严格,国内的货币市场基金在产品设计上来说基本属于“标准化,除了个别产品外,其余没有明显区别。这就使得交易模式、交易速度以及便利程度成为了竞争的主要方面。国外的情况是,银行发行货币市场基金通常具有多种功能,例如工资账户自动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信用卡与基金之间自动结转、基金账户可以开支票、取现等等,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扩大与银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这也是中国货币市场基金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他表示,目前交银施罗德正在进行相关策划,争取在货币基金交易上面与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深入的合作,具体方式将在基金持续营销过程中陆续推出,为广大投资人提供更多的交易便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