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赚钱效应起示范效应 南方避险基金两日销两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2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首日申购近亿元,次日申购一亿多,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基金自1月9日开放申购,两天已取得二亿多元的申购额,这在2005年基金发行总规模相比2004年缩水46%的背景下,凸显了基金销售的新年新气象。

  据南方基金客户服务中心介绍,最近一周,投资者询问南方避险申购事宜的电话量开始激增,在开放申购的这两天内,电话接待量已超过平时的六倍,投资者对于南方避险的关注度和申购热情超乎预期;同样火爆的场面也出现在南方避险各个代销银行和券商的营业网点。

  业内人士表示,在基金市场发行规模日益缩水的背景下,南方避险的热销确实带来诸多启示。首先是业绩的示范作用,南方避险2005年以近13%的净值增长率高居保本基金首位,赚钱效应不言而喻;其次是保本概念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因保本基金日常一般不开放申购或者开放申购但不提供保本,此次南方避险开放申购将对期间申购(1月9日至25日)的资金同样提供保本条款,因此给青睐保本基金的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南方避险基金经理苏彦祝认为,股市的投资机会有望在2006年开始显现,其中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分红能力的
股票
等都将纳入南方避险的配置视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