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行代销基金宝刀不老 2005年代销额逾65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1:00 证券时报

  □ 本报记者 周文亮

  记者获悉,2005年工商银行在基金代销方面发展迅速,全年累计代销16只开放式基金,代销额超过650亿元,基金投资客户超过140万户。据天相统计,去年全年开放式基金增加1400亿份,如果不考虑赎回因素,工行代销额几乎代销了其中的一半。

  考虑到基金申购后的赎回因素,记者粗略地比较了一下几个大银行的首发与基金持续营销情况,可以肯定的是,2005年基金代销冠军非工商银行莫属。目前,工行基金发行规模、数量和基金存量继续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工商银行行已构建起一条包括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及各种类型股票基金等风险从低到高的较完整的代销基金产品线。

  去年年末,

股票基金发行遭遇寒流,首发募集规模大都在3—5亿元之间徘徊。而日前刚刚结束的广发聚丰基金募集规模达13.15亿份。据了解,作为广发聚丰股票型基金的主要代销行和托管行,中国工商银行代理销售总金额达到6亿元,占广发聚丰基金首发规模的46%,在目前证券市场和基金营销低谷中取得如此好的销售业绩,充分显示了工行的基金销售实力。

  工商银行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投资机制的逐步完善,证券投资基金已经成为金融市场上发展速度最快的产品之一。开放式基金也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专家

理财优势也越来越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同。在整个证券市场大幅调整的大环境中,工商银行一方面做好基金发行工作,同时针对基金净值普遍低于面值、申购成本较低的特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基金持续营销,帮助客户应付急剧变动的证券市场,引导客户理性投资。

  据工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2005年1月,工行联合6家基金管理公司推出了“基金定投”业务,即客户采用类似储蓄零存整取的方式,每月以固定的金额申购基金,客户可以不必考虑申购时点,摊薄投资成本,轻松投资、从容进退。4月,工行开放式基金业务系统进一步升级,实现了柜台24小时交易、基金漫游,整合了所有基金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工行基金理财服务品质和市场

竞争力。据了解,近期工行内部基金信息服务和基金业绩分析系统将投入使用,这些系统的推出,保证了其理财人员及时掌握基金产品信息,也为工行基金理财服务的规范化提供了保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