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9日亮相 每半年调整一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7:3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文亮) 由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和中证指数公司联合推出的深沪市场首只综合性产业指数——“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今日正式在深沪证交所发布。

  据介绍,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简称小康指数,由“十一五规划”所确定的三大重点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和基础产业中挑选出最具代表性的30只沪市上市公司的股票组成样本股,用以综合反映代表国民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主要方向的上市公司的整体状况。
小康指数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该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

  据中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指数自2005年12月30日至2006年1月6日的四个试运行交易日里表现出色:指数累计上涨了约5.5%,截至1月6日,小康指数收于1054.75点,跑赢了同期的上证综指(同期累计涨幅4.17%)、上证50指数(同期累计涨幅5.09%)和上证180指数(同期累计涨幅4.88%)。在此期间,作为小康指数样本股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股票更是位居沪市涨幅前列。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小康指数选择的三大产业符合目前和未来市场所关注的热点,而由这些行业内的龙头股构成的指数预计将有良好表现。

  据悉,南方基金将据此指数开发相应的ETF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