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工银瑞信将发行货币式基金 春节前有望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1月5日,工银瑞信总经理郭特华女士在上海向记者表示,公司的股票型基金已经建仓完毕,目前的运行状况良好,现阶段公司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发行货币式基金的申请。

  事实上,近期交银施罗德基金首开“银行号货币式基金”的先例,并成为首家同时
拥有两个类型基金产品的银行号基金公司后,“老大哥”工银瑞信的动向就特别引人注目。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工银瑞信的货币式基金最早能在春节前获批。

  对于2005年底展开的“凤尾行情”,工银瑞信投资管理部总监江晖表示,大盘恢复性的上涨是很自然的。

  经过近5年的下跌,目前A股的平均市盈率很低,而且部分有H股的A股公司甚至出现了与H股股价倒挂的情况。加上

股权分置改革的因素,A股的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2006年的行情值得期待。

  “公司的

股票型基金经过4个多月的运作,截至2005年12月30日收盘,其市值已经回到了1.0252元,业绩情况好于同期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郭特华表示,“尽管建仓时证券市场有所波动,但出于对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的看好,工银瑞信还是陆续投入资金,在年底前建仓完毕。”

  江晖表示,股改使得中国证券市场避免了被“边缘化”的危险,股改后一个全新的市场得以建立起来,好的公司不会大规模地去境外上市。

  江晖认为,投资者不必对“新老划断”过于担心,这些新上市的优质公司将给股市带来活力,并吸引大批资金如QFII、私募基金、

企业年金等进入A股市场,从而开启“牛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