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申购大幅降低 50ETF年末最后一周赎回3.69亿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3: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宏

  2005年末的最后一周,上证50ETF的周净赎回量达到了3.69亿份,创下了近几周的一个小高峰。

  也许是受年末因素影响,上证50ETF在2005年最后一周出现了赎回大幅上升,申购明
显下降的状况。根据最新数据,上证50ETF上周的赎回量达到3.83亿份,同时基金的周申购量滑落到0.14亿份。由此,上证50ETF的周净赎回达到3.69亿,之前连续四周净申购的记录也到此结束。

  此前的4周,上证50ETF的申购一直大于其的赎回份额。其中,12月的第一周,50ETF获得0.31亿份的净申购,第二周获得2.17亿份的净申购,第3周获得2.68亿份的净申购,第4周获得0.81亿份净申购。上周是2005年12月份以来唯一的一个净赎回周。

  根据统计数据分析,上周净赎回大幅上升的主要来源并不在赎回,而是在于申购。以单周申购量来衡量,上证50ETF上周创下了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值,这既可能是年末银根紧张的压力,也可能是出于机构年终结算的需要,同时也不排除在年末反弹之后,部分资金开始获利回吐的可能。

  而根据最新公布的基金净值数据,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上证50ETF的规模为81.095亿份。新的一年上证50ETF将在这个规模上继续发展前进。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