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机会再现 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打开封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0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正当央行票据利率上升,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潜力提升之时,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于日前宣布打开旗下货币市场基金申购限制:当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收市后的规模不超过500亿份时,基金的申购申请将全额受理。这是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自今年5月对华安富利(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进行限购以来首次开放大额申购。

  此次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打开封闭,与今年5月份申购限制相似之处在于基金仍以500亿规模为临界点。其主要内容为,当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收市后的规模不超过500亿份(含500亿份)时,自下一个开放日开始的申购申请将全额受理;当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收市后的规模超过500亿份时,自下一个开放日开始,单个账户单日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含1000万元)的申购将全额受理,单个账户单日累计超过1000万元的,只受理累计趋近1000万元的部分单笔申购交易。

  从

货币市场基金今年的业绩表现来看,今年累计收益年化收益率居前的货币市场基金,多数都是今年三季度末规模超过100亿份的货币市场基金。如华安现金富利、长信利息(资讯 净值 论坛)收益等均以超过2.45%的累计收益年化收益率高居业绩排行榜前列。目前,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开放式基金,规模近500亿。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在风险控制下追求良好的流动性,业绩表现稳健。截至2005年三季度,华安现金富利最近一年总回报率排名第2,为投资人创造绝对收益在29只货币市场基金中排名第1,今年为投资人创造收益累计已达7.76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随着央行票据利率水平的上涨,

货币基金投资
商业银行
定期存款的合法化和30%的投资比例规范以及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逐渐扩大,将改变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的下降趋势,大大提升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机会。华安富利基金适时调整申购限制,将因此引起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关注。

  另据介绍,为了更好服务投资者,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于日前启动“现金富利、双倍献礼”活动,活动期间,投资者只要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及各大券商在全国超过2万个营业网点购买华安现金富利基金,即可获得双倍的积分奖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