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银行与基金联手拉高理财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强 报道 一度因货币市场投资收益过低而几陷穷途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近日迎来转机。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近日与基金管理公司联手推出“聚财宝—现金增利计划”。这一人民币理财计划在每月(每季)初代投资者自动购买货币基金,每月(每季)末将本金及收益划付到客户指定账户。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使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高于税后一年期定期储蓄的收益,而且还规避了以往产品流动性不够的弱点,转而可随用随取。

  据深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个金部专家介绍,这是国内首个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开发的

理财产品,其资金主要投向货币市场基金。根据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月结型的最高年收益率为1.96896%,季结型的最高收益达2.417%,收益水平远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国债。

  据深发展银行透露,截止今年11月末,该行人民币新品在全国的销售余额已突破14.7亿,其中月结型产品6.87亿,季结型产品超过7.83亿,目前该产品仍以两位数的月增长率保持增长。

  今年下半年以来,曾风光一时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几成银行“弃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个人业务部科长汪光雷表示,今年上半年,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从3.5%以上下降到2%左右,
人民币理财
产品收益也随之走低,收益很难达到3%以上。

  此次银行与货币基金公司的携手合作,无疑缓解了人民币理财面临的窘境。据悉,建行等也有意开展相关尝试。有关专家表示,今后银行可能还会将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扩大到信托产品甚至委托贷款等领域,以提高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综合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