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三爱富股改遭遇基金狙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32 上海青年报

  三爱富(600636)“10送2.5”的股改方案遭到否决。公司认为,对这一结果起着关键性作用的是银华和博时等基金,现场中小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98.88%。

  本报记者 薄继东

  今日,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
472人,代表股份7985.9868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的74.58%。赞同公司股改方案的流通股共3569.7026万股,占44.6996%。因未达到三分之二底线,公司股改方案未能通过。

  这是全面股改后,继科达机电(600499)、金丰投资(600606)和深纺织(000045)之后,第四家股改方案遭流通股股东否决的上市公司,也是股改启动以来第五家股改失败的公司。昨日下午4:00,三爱富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我是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的,往日遇到这种活动,我总是回避的。可今天为什么会留下来与各位新闻界的朋友见面呢,那是因为我对公司的股改预案被否决,感到难以理解。”三爱富的董事长周云鹤表示。

  该股的财务总监赵力群将公司股改的失败归因于流通股的“一股独大”,他认为三爱富的股改方案被否决与银华基金的反对票关系密切,因为该基金持有的流通股占到了公司流通总量的17.15%。

  赵力群表示,三爱富是一家高成长、业绩优异的国内氟

化工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受到包括银华基金在内的诸多基金的青睐。赵先生说,如果不看好三爱富,银华基金怎么会大举建仓呢?赵先生甚至还透露,银华基金在三爱富股改复牌交易期间,还通过其旗下的道琼斯88
开放式基金
和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增持了56万和126万股。

  记者了解到,在股改沟通期间,银华基金曾向三爱富的非流通股东提出了五项要求:1、送股不低于“10送3”;2、承诺未来三年业绩增长不低于40%;3、承诺未来三年不融资;4、控股股东华谊集团承诺在某一价格下进行增持;5、募集法人股三年不减持。

  三爱富方面认为,这样的条件无法接受。周云鹤介绍说,2002年再融资之后,公司发展迅猛。他表示,未来三年内,就保持公司现有的发展速度而言,再融资肯定比靠自身积累好。周先生补充说,公司也不认为融资额越多越好。

  此外,赵力群指出,公司无法控制募集法人股,要求募集法人股锁定三年,不符合目前的政策。总的来说,三爱富方面认为这样的条件过于苛刻。

  外界对于三爱富股改方案被否决,存在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一种观点认为,三爱富“10送2.5”的对价水平低于平均数是关键;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是因为三爱富拒绝向基金公司输送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