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近期基金表现强于大盘 指数型基金净值表现最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49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磊) 从11月21日G武钢复牌以来,基金净值表现明显好于大盘。165只封闭式基金、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了0.6%,而同期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38%。指数型基金净值表现最好,封闭式基金净值表现比开放式基金略差。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从11月21日至上周五,10只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2.01%,明显强于另外两类开放式基金,在现阶段体现出指数化投资的优势。在指数基金中,上证50ETF
净值增长最快,为2.584%,易方达50、融通巨潮(资讯 净值 论坛)、融通深100等指数基金净值增长都超过了2.3%,这与近期市场回归价值理念、大盘蓝筹股领涨有很大关系。

  在其他

开放式基金方面,
股票
型基金净值增长0.59%,其中,成立不足半年的南方高增(资讯 净值 论坛)长基金表现不俗,净值增长达到3.371%,该基金的第一重仓股为G鞍钢,在鞍钢认购权证上获利丰厚。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0.29%,重仓G万科的博时价值净值增长2.604%,表现强于其他混合型基金。

  统计还显示,

封闭式基金的净值表现略差,54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0.47%,小于总平均上涨幅度。然而,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大幅降低,截至12月9日,折价率只有34.79%,不但明显小于11月21日37%-38%的折价率,而且已经小于今年年初35%的折价率。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