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合资基金公司已达18家 广发暂未有合资意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0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日前,国内第49家基金公司,也是最新的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在上海完成注册,目前已经开业的合资基金公司达到了18家,占中国基金公司的三分之一强。随着2006年金融业全面开放时刻的到来,更多的外资机构希望分羹内地基金市场,据了解,已有多家外资机构属意广发基金公司,但由于各种原因,广发基金目前未有与外资合资的意向。

  据悉,广发基金成立时就曾与某国外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洽谈过合资事宜,因为双方
的文化无法融合,在股权和管理权的分配上也难以达成一致,最终没能走到一起。此后也不断有人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牵线搭桥,介绍合资伙伴,但目前广发基金仍然在走自己的路。

  分析人士表示,合资基金公司的外资股东大多是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或集团,这使得合资公司有雄厚的资本支持;同时,外资机构的经营经验较为丰富,国际化的投资眼光、先进的投资理念、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等特点的确是合资基金公司的优势所在。

  尽管外资来势汹汹,但是在实际运作中并非无往而不利,这从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今年上半年基金公司
股票
投资管理能力的排名中可以得到印证,在参加排名的34家基金公司中,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广发、诺安和易方达三家内资基金公司,而在前十名中,内资基金公司也占据了六席。

  广发基金公司过往业绩也显示,靠自己未必不能做好。成立两年来广发基金已经管理了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等4只基金,广发聚富、广发稳健因出色表现被知名基金评级机构晨星评为五星级基金,目前该公司正在发行第5只基金———广发聚丰基金,该基金兼顾价值和成长,相信也有不俗的表现。

  (吴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