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联手百仕达 洛克菲勒4.5亿美元首涉内地地产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1168.HK)(下称“百仕达”)日前宣布将与美国洛克菲勒国际集团(下称“洛克菲勒”)合作成立一个首期为4.5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这是在合作投资上海外滩源项目之后该公司的又一举措。这一暂定名为“大中华基金”的组织旨在和洛克菲勒建立一个长期在内地的投资合作。

  “百仕达和洛克菲勒已经签订了一个谅解备忘录。有关这只基金的想法将在这一备忘录的基础上进行实施。”百仕达香港投资者关系部内部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人士表示,正是因为有了之前双方在外滩源项目上的合作,才有了之后成立基金的想法。因为“双方合作的感觉不错,应该争取更大的合作空间,将投资延伸到全国更广泛的领域。”

  记者了解到,这只基金首期初定规模大约为4.5亿美元。至于基金的构成,百仕达董事局主席欧亚平前日在香港称,百仕达与洛克菲勒将共出资5000万至1亿美元,其余金额将向机构投资者等募集。当然,这只是基金的首期规模,可以支撑1年到1年半的时间。到时候双方可能会继续考虑成立第二、三期的基金,可能规模会更大。

  “首期至少要到明年上半年才可能筹集完毕。”该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百仕达对于资金的筹集还要看市场最终的反应,所以预想的资金规模并不一定代表最终结果。记者还了解到,百仕达不会通过股市募集这只基金的初期资本,而是会通过集团的自有资金来进行运作。

  欧亚平称,目前的外滩源项目也可能由该基金来投资。当然,在基金正式成立前,该项目依然会由百仕达及洛克菲勒先行发展。欧亚平预期,外滩源项目内部回报率不会低于30%。同时,这只基金还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发展商业文化项目。主要投资高档大型

房地产,包括住宅、
写字楼
以及商场。

  分析师指出,基金的成立本身就是一个双赢的决定。对于百仕达来说,有利于在有限资金的基础上获取开发更多项目的机会;而洛克菲勒作为首家直接投资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外国知名

房地产商,也希望能够借力百仕达在内地的网络加大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