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小板ETF操刀手悬而未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1: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苗燕) 尽管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近日公开表示,中小板ETF的推出时间与深证100ETF的推出时间会在今年底到明年初揭晓,但昨天参与中小板ETF设计的华夏基金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事情的进展可能没有外界想象中那么迅速。他表示,华夏基金方面目前正在与深交所做一些积极地沟通,并且正在进行必要的准备,但目前深交所还没有最后公布到底由谁来操刀中小板ETF,并且据他所知,关于中小板ETF的推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一位基金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向记者透露说,ETF的套利机会比较大,因此不愁销售。不管是哪只ETF产品,基本特点都是一致的,但究竟哪个基金公司能做,还要看交易所的态度。

  上证50指数去年4月份发布,而当年11月就推出了上证50ETF。中小板指数今年12月1日才推出,那么中小板ETF能否如张育军所预期的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就可推出呢?持乐观态度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家对ETF的认可及政策上限制的逐步减少,中小板ETF的推出速度将会快一点。因此,今年底明年初并不是没有可能。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板刚刚成立1年,并且存在估值偏高等问题,中小板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此时推出中小板ETF并不成熟。他认为,中小板指数近日表现不稳定也不是一个好现象,他说这就跟

股票基金一样,大盘不行,基金就赔钱,只是赔得多赔得少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ETF本身只是一个交易工具,它所提供的是入选指数的股票的加权指数,因而它不单独对一只股票或几只股票负责。同样,作为指数型基金的上证50ETF与中小板ETF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两者所代表的板块及指数不同。

  华夏基金的工作人员透露,上证50ETF与其他创新产品的不同点,主要还是看深交所是否能够进行大胆创新。而他所指的“创新”,正是目前争论得最为激烈的“T+0”制度。他表示,如果深证100ETF能够做“T+0”,这就表示其他的ETF以后也能够参照执行。他说,目前“T+0”实施上的障碍,是政策允许不允许的问题,在技术上是没有困难的。他表示,大家都在积极地准备,但由于这是政策层面的事情,因此谁都无法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