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启用新指标 博时6号90日年化收益率2.29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2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截至11月28日,90日年化收益率为2.294%,成立满三个月的博时稳定(资讯 净值 论坛)价值基金(博时6号)日前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

  为了进一步方便投资者了解基金收益情况,全面客观反映基金的运作业绩,博时基金
公司从11月28日开始,在公布30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开始公布博时稳定价值基金90日年化收益率指标。另外,博时稳定价值基金在11月28日的30日年化收益率为2.335%。

  新指标及时反映收益情况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表示,在公布30日年化收益率的基础上,新增90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进一步方便了广大投资者了解博时6号的收益情况,有利于投资者更客观全面地评价基金的业绩。他同时也指出,虽然年化收益率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种直观易懂的衡量指标,但这一指标会因为数据选取时间段的长短不同而产生变化,而投资者的投资周期很难与之契合,所以年化收益率只适宜作为一种参考指标。真正能够客观反映投资者收益情况的,应该是投资者持有相对长一段时间内的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这和

货币市场基金有很大的一点不同,投资者应该做到心里有数。

  作为我国首只手续费全免的中短债纯债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基金自8月24日成立以来,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追捧。目前,基金规模已超过100亿元,较成立时的45.8亿规模翻了一番多。同时,博时稳定价值基金已实现分红3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为0.049元,累计分红总额近4600万元。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我国首只中短期纯债基金,从三个月的实际运作情况来看,博时稳定价值基金的产品优势已经得到显现:与现有的债券型基金相比,这只基金的收益更加稳定,自成立至今基金累计净值呈逐日稳定增长的态势,截至11月28日已达1.0059元;同时该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一样,投资者在认购/申购或赎回博时稳定价值基金份额时,不需要支付任何手续费,基金赎回款在T+1日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主动管理能力较强

  博时稳定价值基金自开始投资运作以来,显示出了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前一段时间,博时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出于对过去一段时间利率过低的担心,本着为投资者着想,主动减弱了投资力度。事实证明这一判断是正确的,虽然前段时间,债券市场大幅调整,但对博时稳定价值基金的影响极其有限,基金累计净值仍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并没有受债券市场的影响而下跌,凸显了中短期纯债基金的收益平滑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而且,此次债市的回调,也为博时6号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现在债市卖盘比较大,价格比较合理,一些以前买不到的债券产品,现在比较容易买到。博时稳定价值基金将在准确把握投资机会来临的同时,严格控制风险,通过主动式的投资管理,力争为广大投资者获得超额回报。据悉,在最近的市场行情下,博时6号的平均静态收益率达到了2.1%以上,为该基金实现稳健增长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与依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