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纷纷发行股票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机构认为迎来了股票投资的黄金时代

  ●不少公司纷纷发行股票型基金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由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在极大地降低了公司经营风险的同时,还极大地降低了公司的股价,所以被不少机构认为迎来了股票投资的黄金时代
,不少公司纷纷发行股票型基金,希望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天治基金公司投资部副总监骆泽斌表示,A股市场目前仍处于历史性的长期投资低位区域,目前进入股市,无论是安全性、流动性还是盈利性都相对有一定保障。

  骆泽斌说,

股权分置改革可整体提升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如果考虑股权分置改革后会有30%左右的对价支付,A股与H股已悄然接轨,成为国际投资市场中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品种。

  该公司目前发行的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部分资产投资于品质优良、成长潜力高于平均水平的中小盘股,并将部分资产复制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的业绩表现,在控制相对市场风险的前提下,追求中长期的资本增值。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昨天开始发行旗下第四只基金———德盛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业绩衡量基准为2005年沪深交易所新发布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85%+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5%。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洪波认为,该基金的重心放在是否能为股东带来“增值”的公司身上。在衡量公司价值时,不只是片面考虑公司的盈利能力或是财务指标,而是通过综合考核这些指标来衡量公司的“创造价值”的能力。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为表示自己对旗下推出的首只股票基金产品———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基金的信心,日前公司拿出2000万元资金认购了这一只新基金。该基金除了在国内率先使用摩根斯坦利中国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股票投资的比较基准外,最大的特点是借鉴其外资股东美国信安金融集团的选股模型作为核心投资管理工具之一。其拟任基金经理吴剑飞介绍,在股票选择上,该基金将通过科学定量的模型保证股票选择的宽度;并通过投研人员的实地调研和深入研究,保证股票选择的深度。

  以产品创新在业内闻名的华安基金则表示,近期该公司与上证所合作研究的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股票型基金的一种),目前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并将很快推出,这将是国内第一只以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为标的的ETF产品。作为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投资品种,ETF的相关市场配套措施、政策法规和结算交割流程均已无障碍。

  这么多股票型基金结队发行,可证券市场有多少优质企业可供基金选择呢?这是不少投资者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诺安股票基金的拟任经理党开宇表示,对这个问题一点都不用担心。她说,从经济发展规律上看,发达国家利用自己的比较优势发展获利高的服务业,一些技术落后的国家也会利用自己的资源挣钱。而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量”的积累即将孕育着“质”的突破。这期间,利用市场、人力资源等比较优势,在很多领域都将形成一批具有优秀的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和核心

竞争力的领先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