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逐步降低仓位同时 保险资金上月也大举减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0: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责任编辑 夏峰

  在基金逐步降低仓位的同时,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时也保持了谨慎。保监会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保险资金投资于基金的金额为1059.8亿元,与9月份相比,减少了2.58亿元。据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除减少间接入市资金外,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在10月也开始趋于保守。

  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用于投资的保险资金共计8345.21亿元,同比增长58.47%。其中,用于国债投资的保险资金达到3390.76亿元,同比增长40.61%;用于银行存款的保险资金达到5073.99亿元,同比仅增长了0.80%;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保险资金为1059.85亿元,同比增长44.59%。

  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保险资金用于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在增加,但从环比来看,10月以来,大盘开始出现比较大的下跌,保险资金10月份投资于基金的资金比9月有所减少。在基金投资总量降低的同时,其投向也从

股票型基金转向货币市场与债券市场基金。

  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已有

货币市场基金接近30只,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约2000亿元。此外,市场人士表示,博时、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短债基金都已经迅速超过100亿元,机构认购比例较大,而股票型基金目前正面临越来越大的赎回压力。

  基金业人士表示,年关已近,一些保险公司正在赎回股票型基金,或将其持有的股票型基金转为流动性较好的货币市场基金与短债基金,这使得一些还未发行

货币基金的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申请货币基金的发行,目前证监会大约有六七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申请。

  基金业知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今年10月以来,不少基金公司的先发基金开始大举减仓,并且在短期内不会进入市场,而新发行基金的建仓比例总体来看也不算高。据悉,一些保险公司的资金,也追随基金的步伐进行了调整,短期内的入市意愿并不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