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投资领域单一基金品种同质化 基金展开品牌之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8: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任强】 10月份发行的新基金在10只以上,其中股票基金已经达到6只,由于投资领域相对单一,基金品种出现了同质化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开始关注基金的品牌。

  “已经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不是叫成长、稳健,就是什么指数、价值之类,虽然五花八门,市场操作模式大多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换句话说,除了叫法上的差别,投资者很难理
解各品种的特点。”一位资深的基金经理这样对记者表示。

  基金作为一个行业,需要自己的品牌企业,明星基金经理,更需要知名度高的基金产品。但自2001年有开放式基金以来,基金公司数量增加了,一些基金公司的基金份额扩大了,但称得上品牌的基金公司寥寥无几。对明星基金经理而言,由于操作风格与市场环境所限,基本上是“各领风骚不过年”的情况。

  与品牌企业、明星基金经理相比,目前市场中知名的

开放式基金数量有限,记者了解到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将品牌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这里面有业绩的问题,有推广力度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对品牌认识上不足造成的。基金公司往往是在发行新基金的时候才意识到宣传一下,而对品牌的规划缺乏长期性。”诺安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道。

  诺安基金总经理姜永凯认为,基金公司回报投资者最好的是业绩,业绩上来了,品牌自然也就有了。诺安

股票基金由业绩表现出色的平衡基金经理担纲管理,经过实践证明的核心
竞争力
分析系统将服务于基金的投资选股,而风险管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