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业逐渐显现优胜劣汰 高业绩基金躲过赎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00 每日新报

  高业绩基金躲过赎回

  新报讯【记者高广华】有关数据显示,随着业绩的起伏,基金业正显现出优胜劣汰的趋势,好的基金相对净申购增加,相反则遭到大量赎回。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投资者日趋理性,基金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去年是基金发行最为密集的一年,共有包括华安宝利配置型基金在内的43只新基金出炉。这些次新基金诞生于同样的市场环境,有些基金甚至几乎同时成立,但是在大盘整体向下的行情走势中,这些次新基金的净值表现却大相径庭。截至今年10月21日,去年成立的 43只基金中有 27只基金的净值仍难超越 1元面值没能给投资者带来“收成”。 27只基金中,有约10只基金的净值在0.90元到 0.95元之间,还有 8只基金的净值甚至还达不到9毛钱。这43只基金,仍有一些基金跑赢了大盘,净值超过了1元面值,为投资者赚取了收益。其中,运作刚刚超过一年的华安宝利配置型基金截至三季度末,累计净值在三季度上涨5.82%,基金净值跨过了1.1元,增长幅度超过 10%,由于其业绩突出,被晨星开放式基金评级机构评为五星级基金。

  与此相应,数据显示,三季度可比

股票类基金总份额 1533亿份,与 2季度的1683亿份相比,被大幅赎回150亿份,部分今年新设立的基金赎回情况更不容乐观,个别基金成立三个月后即遭到了近7成净赎回。即便如此,仍有部分基金出现净申购,如华安宝利基金、广发稳健基金、易方达策略基金、广发聚富、富国天益、诺安平衡、嘉实稳健基金,也都取得了5%以上的净申购。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业绩好坏日益影响投资者的投资行为,而即将出台的《保险机构投资者交易对手标准》对选择基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其中集中在历史业绩和安全性上,这对优秀基金是有利的。尽管正式的规则还没出台,但保险公司已在内部严格要求,投资于那些历史业绩优良、基金净值排名居于前列的基金品种,而对一些表现不佳的基金予以清除。

  事实上,如同消费品行业只有几个大品牌一样,基金业同样将优胜劣汰,部分运作规范、业绩稳定的基金公司会得到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更多的认可,而一些历史运作不佳或无历史业绩的新基金公司可能会遇到更大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