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1月10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03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南方基金公司将昨日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临时公告作了更正,对照昨天公告,可以发现所谓更正是出现高偏离度和出现浮动盈利的原因说得更加详细,投资人可以认真阅读一下。

  南方现金增利基金11月9日临时公告的更正公告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5号<货币市场基金信息披露特别规定>》之第四条规定,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影子定价”事宜临时公告如下:

  发生日期         偏离度

  2005年11月7日      0.6389%

  2005年11月8日      0.6293%

  原因: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利率风险,原来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投资组合浮动盈利一直维持在0.5%左右波动,既使在第三季度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净值收益率排名靠后的情况下,我们的浮动盈利也维持在这一水平。

  近期由于基金总体规模下降的影响,致使原有收益率较高的库存证券的收益被稀释的状况得以缓解和改变,使浮动盈利比例开始上升,加上近期购买了一些价格双轨制的企业短期融资券也增加了一些浮动盈利。

  处理方法:为了维护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同时为了防范市场风险,本基金将逐步实现现有浮动盈利。

  德盛小盘持有瑞贝卡、福星科技股份比例变动

  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盛小盘)截至2005年11月7日,持有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贝卡,代码:600439)发行的流通股5,739,883股,占其总股本的4.46%。2005年11月8日,根据2005年10月28日瑞贝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德盛小盘获得瑞贝卡非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股份2,008,959股,总共持有瑞贝卡的股份7,748,842股,占其总股本6.02%。

  截至2005年11月8日,德盛小盘持有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星科技,代码:000926)发行的流通股12,864,586股,占其总股本的4.82%。根据2005年10月25日福星科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福星科技非流通股东支付对价缩股后总股本变为205,266,490股。2005年11月9日福星科技股票恢复交易,德盛小盘持有福星科技的股份比例变为6.27%。

  中银国际货币市场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经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任命苏淑敏女士担任中银国际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免去黄健斌先生中银国际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上述调整事项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附:苏淑敏女士简历

  苏淑敏女士,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会员,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京大学的中美中心进行中国经济改革及政治理论的研究工作;拥有19年投资管理经验,曾任英国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投资管理部主管、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投资产品科总监、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顾问等职。2004年7月至今,在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任投资总监。

  来自媒体的信息:60%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资本市场

  今日有媒体报道,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9日表示,截至2005年9月底,全国社保基金已有1150亿元投资资本市场,占基金总规模的60%。全国社保基金已成为资本市场举足轻重的机构投资者。项怀诚说,5年来,社保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额度不断扩大,2001年底,股票和债券投资总额度为18.66亿元,占当年总资产的2.31%,到2005年9月底,增长到1150亿元,占总资产的60%。投资范围几乎覆盖了中国资本市场所有符合养老金机构投资特点的投资品种。今后一段时期,社保基金将抓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探索各种有效的投资渠道,逐步做大做强。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