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中短债基金 > 正文
 

中短债基金热销 多家基金视之为产品设计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8: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多家基金公司都把中短债基金作为下一只基金产品设计的首选

  □ 见习记者 杨磊

  终于有一只基金不用延长募集期了!8月19日,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又称博时6号)按时结束募集期,消息人士透漏,基金募集金额已经超过25亿,而此前3个月募集的基金无一
例外延长募集期,而且成绩最好的一只基金也只有12.76亿。

  业内人士把博时6号的成功主要归功于产品的创新。随着易方达以及其他基金公司不断推出中短债基金产品,中短债基金可望从债券基金中完全分离出来,成为介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之间的新型基金。

  占据天时人和

  “博时6号这个产品不错,深圳工商银行已经实现5000万以上的认购额,在工行代销的基金中,仅次于自家的工银瑞信价值成长基金。”深圳工行基金销售负责人表示:“由于博时6号的托管行是建设银行,所以工行这次没有给支行设定销售目标,深圳分行能够销售5000万多万有些出人意料,并且许多销售都是客户主动找到银行购买的。许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都已经停掉了,客户自然把博时6号作为人民币理财的替代产品。”

  作为博时6号基金托管行的建设银行当然不愿输给工行。消息人士透露,建设银行销售博时6号超过10亿,而工商银行没能超过建行,只有接近10亿。建设银行的客户经理纷纷把销售重点放在了这只产品的安全性好,适合银行销售的中短债基金产品上。

  已经销售两周的第二只中短债基金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目标募集金额也很高,其托管行中国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中行把本系统销售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的目标为15亿-20亿,已经接近一只货币型基金的销售目标额。

  工商银行一客户经理表示,中短债基金把业绩基准定为两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目前为2.16%)是银行客户经理最看中的亮点,由于债券型基金业绩标准采用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的绝大多数客户金融知识欠缺,甚至连国债指数和股票指数都分不清,采用固定业绩比较标准让客户很容易理解。

  “品牌和发行的时机也是十分重要的,博时和易方达两家基金公司都很有实力,基金的品牌效应明显。同时,发行时机和银行系基金撞车并没有对中短债基金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时机正好处在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最低的时段,给中短债基金的收益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湘财证券基金研究员曹朝龙表示。

  监管层支持债券基金多元化

  监管层权威人士对于中短债券基金的产品创新充分的肯定,监管层有意推进基金公司发行不同期限的债券基金产品,包括中短债基金、中债基金、长债基金等等,以促进债券产品线的多元化。

  专家指出,目前美国市场中债券基金的资产总值接近占共同基金资产总值的四分之一,从海外经验来看,美国的债券基金细份程度很高,包括短期债券基金、中短期债券基金、中期债券基金、中长期债券基金等等。

  记者从基金公司了解到,多家基金公司都把中短债基金作为下一只基金产品设计的首选,博时6号在募集期的优秀表现也让他们看到了中短债基金的活力。

  “作为专业的基金分析机构,天相已经把中短债基金作为近期研究的重点,现在只有两只中短债基金,等到有5只左右中短债基金之后,天相考虑将中短债基金从债券基金中完全分离出来,分类成介于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之间的一种新型基金。”天相投资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