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首只银行系基金发售 背靠优势首募目标5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3:27 东方早报

  国内首只银行背景的基金产品——“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今日正式开始发售,募集时间为1个月。据悉,该基金产品预计募集额为50亿元。由于该基金背靠工行强大客户群和网点优势,业内人士均看好该基金产品的发售前景。

  据了解,工银瑞信基金主要投资于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价值被低估的大中型上市公司,以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目标。其中,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
的比例为60%~95%,债券及现金资产则占5%~40%。

  据知情人士透露,“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将发行目标定为50亿元。除可通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两大行的销售网点购买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网点购买该基金。

  首只银行系基金的表现将影响此类基金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为此,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从新老基金公司“网罗”大批高管。据介绍,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的基金经理江晖,拥有7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曾任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公司研究总监詹粤萍曾任职博时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监、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投资总监。

  由于股市近期市况极为低迷,对于工银瑞信首只基金产品就大胆选择股票型基金的前景,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曹东杰认为,市场低迷时发行股票型基金的确会有发行难度,但从长远看,对基金购买者也存在潜在高回报的市场机会。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机构理财部总经理陈海峰认为,银行系基金背靠银行强大的网点优势,在营销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两人都认为“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完成预期募集目标不会有太大困难。对于银行系基金公司会否对一般基金公司产生影响,两人则认为,银行系基金能把一部分银行客户带进基金市场,扩大整个基金市场的客户群,共同把基金市场规模做大,对所有市场竞争者都是有利的。

  “不过,从目前我国基金市场的有限规模看,绝对不可能长时间同时存在几十家基金公司。银行系基金公司的问世,将会加快国内基金业的洗牌。”陈海峰说。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是我国第一家获准成立的由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分别是工商银行(持股55%)、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持股25%)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持股20%)。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注册地在北京。公司董事长为工商银行副行长杨凯生,公司总经理为原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郭特华。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工银瑞信新闻 全部银行系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