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答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5: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投资者:近期大盘再次逼近千点,我感觉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打算买点股票基金,但也有朋友劝我买些指数基金,请问我该如何选择?

  海富通基金:指数基金的优势在于持股分散,非系统性风险较低,确认收益简单,也就是俗话说的赚了指数就赚了钱。但由于中国股市的有效性很弱,公司股价常常偏离其内在价值,使得指数的涨跌包含了较多非理性成分。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中国股票市场有效性尚未完全确立之前,购买指数型基金对投资者选时的要求更高。而购买股票型基金,把选时、尤其是选股的工作交给基金经理,相对可以较方便地实现您中长期的理财愿望。

  ·封神榜·

  过去一周,晨星股指基本处于低位盘整态势,与上周四(7月7日)相比下跌0.44%,其中大盘股表现较好,晨星大盘指数上涨0.70%,而同期中小盘指数分别下跌1.98%和2.86%。第七期国债的超低价发行显示债市资金面依然宽松,与上周相比,中国国债总指数再创新高,上涨0.53%,但幅度小于上周。

  截至本周四(7月14日),从今年以来回报率看,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为-4.18%,高于上周的-5.56%。其中易方达策略成长以4.21%的回报排名第一。配置型基金的平均回报为-3.22%,也高于上周的-4.38%。其中富国天益价值位居第一,回报为8.69%。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回报仍有所上升,其今年以来平均回报为4.54%。其中嘉实债券排名第一,回报为7.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