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开放式基金进场交易 > 正文
 

深沪证交所推出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7:10 证券时报

  深沪证交所推出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申购赎回基金更为便捷了

  本报讯 (记者 蒋晔 冯飞) 深沪证券交易所今日分别发布实施《深圳证券交易所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业务实施细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放式基金认购、申购、赎回业务办理规则(试行)》,今后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开放式基金将更为便捷。

  据介绍,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是指证券公司接受投资者委托向深沪交易所交易系统申报的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根据有关规定,开放式基金通过场内办理申购、赎回,基金管理人须向深沪交易所提交申请并获确认。具有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且符合风险控制要求的深沪交易所会员可以办理场内申购、赎回业务。开放式基金开放场内申购、赎回业务后,投资者可以在深沪交易所交易时间内使用深圳证券账户或上海证券账户通过证券公司营业部申报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

  据悉,目前已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的南方积极配置等6只LOF将于近期通过深交所率先开放场内申购、赎回业务,而银华基金公司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将成为首只通过上证所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平台(“上证基金通”)在上证所挂牌的开放式基金。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认为,“上证基金通”的推出有四大亮点:首先是推动了基金产品营销的专业化;其次是拓展了证券交易统一平台的应用;三是促进了交易所服务工作的深化;四是推动券商加强营销渠道建设和客户培育。他指出,作为通过上证所进行开放式基金认购、申购、赎回等业务的专业化平台,“上证基金通”的推出既是上证所服务于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上证所实施服务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基金投资渠道;为基金公司增加了基金持续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为证券公司增加了新的经纪业务。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功能,使投资者可直接通过交易系统参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和交易,提高了市场运作效率。

  据介绍,交易所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的优势可以概括为两点:一是高效、统一、便捷和安全的专业交易平台。投资人只需拥有一个证券账户,直接通过会员系统的电话、网上、柜台操作等进行开放式基金认购、申赎申报,非常便捷;二是快速、权威、完整、方便的基金信息集成平台。投资者通过交易所的行情发布系统可及时了解在交易所挂牌的开放式基金净值信息。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于近日发布《开放式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内认购、申购与赎回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开放式基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场内申购赎回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

  相关专题:开放式基金进场交易

  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小调查:

您愿意通过哪种方式购买开放式基金?
  证券交易所
  代销银行
  代销券商
   其他代销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