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首只手续费全免债券基金获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国内首只手续费全免的债券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博时6号)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将于近期发行。这是我国首只业绩基准为两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的基金。

  与以往的债券基金相比,该基金具有以下三大优势:

  第一、产品兼具货币市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优势。即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中短期债券,而不投资股票和可转债。在收益分配方面采取每日计提收益,每季至少分红一次的方式;投资券种的期限较短,组合久期不超过3年;价格波动相对较小;流动性可以媲美货币市场基金。

  第二、投资成本较低。博时债券基金不收取认购/申购、赎回费。投资者可以随时按照当天的份额净值申购/赎回基金份额,基金赎回款在T+1日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第三、业绩基准明确。以两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作为业绩基准,业绩目标明确。与货币市场基金相比,在流动性和运作模式相近的情况下,由于组合久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的组合久期,该基金有望获得高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韩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债券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