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首个沪深300指数基金即将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监会有关人士称,沪深300指数将为指数期货、指数期权提供标的指数

  随着首个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即将问世,未来围绕该指数的金融创新将渐次展开。据悉,沪深交易所会共同推动沪深300指数作为金融产品创新的基础,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是第一步,相信未来会有各种形式产品推出。这是上周由嘉实基金主办,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力支持的"沪深300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研讨会上传出的信息。

  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中心副总监皮六一8日在参加该研讨会时透露,在不久的将来,沪深交易所会建立商业化指数运作机构,让市场在研究、使用沪深300指数上手段更加丰富,对投资有更大帮助。

  在同一场合,证监会有关人士指出,沪深300指数是一个前景非常美好的指数,既满足作为全市场基准指数的需求,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易指数。作为交易指数,沪深300指数的投资功能开发将主要从4个方面着手进行:1、开发指数基金,嘉实基金已经走出了第一步;2、为指数期货、指数期权提供标的指数;3、为ETF提供标的指数;4、为投资产品创新提供平台。天相投资副总裁陈朝阳提出,沪深300指数的推出是市场的契机,是市场创新的基础。沪深300指数市场代表性好,与各指数的相关性高,流动性好,每天成交额2000多万。成份股的投资价值也非常高,指数的透明性和独立性很高。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循序渐进地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对发展和活跃市场都有重要作用。在沪深300指数基金推出的基础上,未来还可以进一步推出指数权证,然后逐步推出指数期权等更多的衍生产品。

  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宇则介绍称,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是第一个权威统一市场指数基金,其创新意义主要体现在选择权威指数为标的、费率设计与国际接轨、以及突破现有LOF基金信息披露和交易规则。这个基金管理费仅为0.5%,托管费为0.1%,比同类基金低50%,真正体现指数基金成本低的优势,也最大程度地让利于投资者。另外,该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后,将实现每15秒刷新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与ETF时间间隔一致,突破现有LOF基金30分钟刷新净值,投资者可根据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实时买卖基金份额,从而更好地把握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全部LOF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