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国基金公司首获高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15 新闻晚报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Ratings)首次对中国资产管理人给予正式评级。惠誉在此次评级报告中指出,AM2(中国)的评级结果,反映了参加评级的海富通基金公司现有组织结构的较高质量,该架构依靠资深的专业投资人员,并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和独立性。同时也反映了由于基金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在二级控制,特别是市场、信用和流动性风险控制方面仍有改进的潜力。

  据了解,惠誉为投资者提供的资产管理人评估报告兼具独立性和专业性,评级共分5个等级,从“AM1”到“AM5”由高到低的级别排序,而海富通公司所获得AM2意味着公司在公司架构、独立性和控制、沟通、投资和风险管理等5个方面已经具备了国际水准。

  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不景气时,特别是投资者信心减弱、资产管理规模增长速度减缓、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投资策略的转变,都会加大对资产管理人透明度、安全性和可比性的要求。以惠誉为代表的国际评级机构对资产管理人的评级正是旨在满足投资者在这些方面的需求。

  惠誉公司对基金公司的评级具有真实性和客观性。但是它并不是没有选择地给所有的基金公司评级,而是由基金公司向惠誉提出申请,由会议对基金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另外,惠誉公司在对基金公司进行评级的时候并不是一次性的,在第一年评级之后,每年都要进行一个重新复查。如果基金公司客观的评级标准发生了变化,那么评级也会发生变动。所以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参与惠誉评级就要一直做下去,不然一旦内部和风险控制出现了问题,评级被下调对基金公司影响会很大,所以运用评级公司,就是给自己加上了一道外部的约束力量,以保证公司的治理结构、风险控制能一直保持较高的国际化水准。

  (崔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