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证所官员透露股指期货和期权正待法律解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0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玉荣

  7月8日,在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推出刚好满三个月的时候,由嘉实基金主办,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力支持的“沪深300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研讨会在京召开。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中心副总监皮六一在会上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在做股指期货和期权方面的准备,一旦没有法律方面的障碍,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推出也为时不远。

  皮六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律方面的障碍主要是指的《证券法》中的“证券交易以现货进行交易”。但皮六一告诉记者,正在进行修改的《证券法》草案中,已经对这一条做了修改,这样就使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推出没有任何障碍了,而上交所很早就开始为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推出做各种准备了,一旦法律解禁,就可以在适当的时机推出股指期货和期权。

  据了解,《证券法》有望在年内完成修订并出台。由此看来,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推出也为时不远了。

  另外,皮六一还透露,上交所正准备推出一套关于开放式基金申购和赎回的系统平台,已经上报证监会。据了解,这套系统将有效地解决基金销售中的困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股指期货新闻 全部期权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