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证监会放行在即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将8月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3:13 东方早报

  在第一家银行号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张”营业后,另一家银行号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加快了挂牌的进程。记者昨日从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获悉,交银号基金公司即将完成中国证监会的最后审批,开业时间已经定在8月份,预计该公司的首只基金产品会在9月份推出。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筹备办公室负责人昨天告诉早报记者,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筹
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证监会专门小组即将赴上海对公司的筹备情况作检查验收,7月底以前,设立申请的批复就会下来。上个月,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已获得了银监会的放行。

  “工行的基金公司已经开业,我们的开业时间定在8月,再晚主管部门也不同意。”该负责人笑着说。

  据了解,让交行相信证监会会放行的原因是,央行行长助理刘士余5日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明确表示,在7、8、9三个月,作为有关部门将采取的两大措施繁荣股市的措施之一,工行、交行、建行旗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推出首只基金产品。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交通银行和国际知名的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集装箱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5%。公司总部拟设于上海,注册资本为2亿元。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筹备由交行行长张建国亲自挂帅。目前已经初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祁祥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担任独立董事。该筹备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防止可能的混业风险,我们将在银行与基金公司之间建立有效的‘防火墙’。该基金公司的人员、办公场地、系统都将与交行商业银行业务实施严格的风险隔离。”

  据记者了解,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人才招聘已经接近尾声,而公司的首款基金产品也正在紧张研发。公司的计划与刘士余的讲话一致:力争9月份推出旗下的第一款基金产品。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相关专题: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调查
 ·您认为此举将对市场将有何影响?
   有形之手托市,大利好
   短期刺激,趋势不变
   利好过后是利空,涨得急跌得狠
 ·您认为后市行情将如何发展?
   5·19牛郎又来
   6·24套牢梦魇
   不确定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银行系基金新闻 全部交银施罗德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