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三大银行号基金本季鱼贯驶入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8: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工银瑞信首只基金7月率先面世 偏重股票型

  北京消息 第一家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昨天在京开业,其首只基金产品本月将驶入资本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在开业典礼上说,经银监会、证监会、央行的批准,
工行、交行、建行出资设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于今年7、8、9月推出各自的第一只基金产品,目前三家银行已与相关监管机构签订了"军令状"。可以相信,他们推出的基金产品不仅有规模,而且突出了资本市场当前改革的特点,具备股票、货币型基金的特点,并以股票为主题,从而促进中国股票市场的发展,增加机构投资者,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他希望工银瑞信的首只基金产品突出股票基金的特点,在资产组合中投资股票的比例要大一些。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3家股东分别持有其55%、25%和20%的股份。目前,工银瑞信已全面展开公司第一只基金产品发行的准备工作。

  刘士余称,最近又有一批商业银行对设立基金公司表现出了兴趣,并且在技术、资金、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有关部门将在认真总结试点的基础上,尽快扩大试点范围。

  在开业典礼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说,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的成立,开创了银行业和证券业合作的新模式,为进一步壮大基金业增添了生力军。他强调,监管机构要求包括工银瑞信在内的基金公司遵守以下几点:一是严格遵守基金法,依法运作,树立诚信理念,最大程度地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在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下,建立公司与股东的防火墙,避免不正当的关联交易,独立运作;三是建立严格的内控制度;四是基金产品的开发要结合证券市场的特点,开发适合投资者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银行号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