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工银瑞信拔头筹 银行系基金巨头三季度逐月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立栋5日北京报道

  工银瑞信拔合资基金头筹

  央行称力促解决券商财务危机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今天在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开业典礼上表示,央行将进一步加大对资本市场的支持力度,通过汇金公司等对券商进行
财务重组,彻底解决他们资本充足问题,他同时透露三季度的7、8、9月,除工行外,建行以及交行发起成立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也将逐月登场并发行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刘士余特别强调了该基金公司对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的积极意义。他表示,这是落实国务院九条意见的切实举措。而在同一场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除了表达监管部门的例行“忠告”外表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股票市场将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并成为经济的亮点,而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天成立的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是首家获证监会批准的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股东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于2005年6月4日获得证监会的成立批复,并于2005年6月21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等3家股东分别持有其55%、25%和20%的股份。目前,工银瑞信已全面展开公司第一只基金产品发行的准备工作。

  作为第一大股东、工行行长姜建清说,国有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不仅有利于国有商业银行探索多元化经营、改善收入结构、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更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从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将透过其资产管理部门为合资公司提供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和监管合规等领域的经验和技能及在产品开发方面的专业技术,把世界级的投资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给中国的储蓄用户。

  瑞士信贷全球董事会董事、亚太区董事长兼CEO表示,这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表明中国金融监管当局是“富有远见”的。很显然,银行系基金在尚存政策障碍、操作风险的现状下能顺利出水,亦反映管理层提振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的勇气。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杨凯生则表示,公司有信心通过建立科学的公司治理结构,引入国际先进的基金管理理念、专业的投资管理技术和完善的风险监控体系,并结合国内基金管理实践经验,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严谨的投资机制和健全的营销系统。

  相关专题: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调查
 ·您认为此举将对市场将有何影响?
   有形之手托市,大利好
   短期刺激,趋势不变
   利好过后是利空,涨得急跌得狠
 ·您认为后市行情将如何发展?
   5·19牛郎又来
   6·24套牢梦魇
   不确定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银瑞信拔头筹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