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一周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17 北京现代商报

  ◎ 人寿资产现身封闭式基金

  自人寿资产现身鲁泰、G金牛后,新华人寿上周四出现在基金安久成交排行榜。该基金收市前3分钟突然出现大单上冲涨停板,最高上摸停板价,终盘报收0.686元,当日涨幅8.37%;成交13131手,较前略有放大。该基金公开信息显示,新华人寿保险席位成交24万元。自人寿资产今年2月现身鲁泰公开信息后,这已是保险机构在4个月内第三次在二级市场露面

  ◎ 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拟运用固有资金申购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基金。申购日期:6月29日,申购份额:6000万份,申购费率:0。

  ◎ 股权变更

  广东证券将持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2000万元出资占16.67%分别转让给美的电器(000527)和广州市广永国资经营公司。转让后,股东出资比例变更为:广东粤财信托投资25%、广发证券25%、美的电器25%、重庆国际信托投资16.67%、广州市广永国资经营公司8.33%。

  ◎ 基金经理变更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聘任王黎敏为基金开元经理,免去吕一凡经理职务;聘任苏彦祝为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兼),免去陈键经理职务。

  ◎ 基金成立、发行

  由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首家银行系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于6月21日注册成立。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产品—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正式获准发行,托管人为工商银行。该基金是混合型基金,资产配置为股票40%-95%,债券0-50%,现金类资产最低为5%,它是首只将沪深300指数引入业绩基准的基金。汇添富基金公司由东方证券、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东航金融控股公司联合发起设立。

  ◎ 交易提示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合同于6月1日生效,于7月1日起办理申购业务。

  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合同自6月30日起生效。募集期有效认购户数为11432户,募集份额7.7亿份。

  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混合型基金合同于4月5日生效,于7月4日起办理赎回业务。

  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自7月1日起推出定期定额申购业务。

  ◎ 第一只适用基金审核新办法的基金过会

  继6月16日证监会颁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审核程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改革基金产品募集申请方式后,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于6月23日通过证监会询问,成为第一只适用基金审核新办法的基金。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最新进展不仅反映出监管层对优质基金公司的支持,同时也显示出股票型基金发行在有关方面眼中的地位。

  商报记者 柏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