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半年净值跌3.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34 东方早报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截至6月30日,封闭式基金的上半年投资业绩出炉: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简单平均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14%。相对于上证综指上半年下跌14.65%来说,封闭式基金的整体表现超越大盘逾11个百分点。-3.14%的净值表现与基金指数14.33%的下跌,使得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在上半年继续大幅度攀升。

  上半年封闭式基金业绩表现的最突出特点就是差距巨大,分化惊人:基金科翔以净值增长3.41%居所有封闭式基金之冠,排名封闭式基金末尾的基金鸿飞上半年净值下跌13.12%。上半年有12只封闭式基金实现净值正增长。

  从基金表现来看,净值实现正增长的基金打上了明显的管理公司烙印。比如排名居前的科翔、科汇及科瑞同属易方达旗下,安顺、安信同属华安旗下,景宏、景阳同属大成旗下、同智、同益同属长盛旗下等。总体来看,小盘基金表现较好,但也不乏一些大型基金表现出色,如安信、安顺、久嘉、科瑞等。

  但即便如此,也有上述表现优异的基金所在管理公司旗下的其他基金业绩表现相对较差,如同属华安的安瑞下跌6.89%,同属大成的景福下跌7.59%等,这表明基金经理的个性与操作独立性已越来越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