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半年业绩揭晓封闭基金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37 新京报

  (一)券商长江证券整体有偿接收大鹏经纪业务截至前日,原大鹏证券经纪系统的600余名员工已与长江证券正式签订劳动合同。此前,长江证券在6月18日与大鹏证券清算组完成了有关大鹏证券类资产的转让协议,长江证券将整体有偿接收大鹏证券经纪业务及所属31家证券营业部的经营性资产,并妥善安置经纪系统所有员工。据悉,长江证券此次托管并最终有偿受让大鹏证券经纪业务,在券商风险处置工作中创下两项业内第一:创新券商成功托管风险券商,创新券商以市场化收购方式成功受让风险券商证券类资产。

  (二)指数中信证券与标普联合推出中国30指数近日,中信证券与标准普尔宣布联合推出中信/标普中国30指数。自昨日起,该指数将每天公布实时价格。中信/标普中国30指数收录了在中国内地以外上市的250多只中国股中最大的30家蓝筹企业股。

  (三)基金上半年投资业绩揭晓封闭基金大分化截至6月30日,基金上半年的投资业绩出炉,货币基金规模继续增大,封闭基金业绩分化加剧。基金净值数据显示,在104只可比的非货币型基金中,有38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正的净值增长,即三成以上的非货币市场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绝对收益。净值增长率居前的包括富国天益价值、广发稳健增长、大成债券等基金,其中,富国天益基金以9.92%的净值增长名列榜首。上半年封闭式基金业绩的最突出特点,就是差距巨大、分化惊人。基金科翔以净值增长3.41%居所有封闭式基金之冠,排名封闭式基金末尾的基金鸿飞上半年净值下跌13.12%。

  (四)期货

  1、临时储备麦收购启动陈麦价稳中有升目前,华北黄淮主产区的临时储备小麦收购工作正在全面启动。据悉,个别地区国储粮库挂牌价格还未达到收购限价标准。在收获较晚的河北、山东地区,一些国储粮库尚未挂牌收购。由于临时储备小麦收购工作处于起步阶段,近期主产区陈麦的价格呈现稳中有升的局面。在新麦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的情况下,购销企业开始逐步提高陈麦报价,预期陈麦价格后期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2、截至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达43.20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透露,截至6月1日该国玉米的库存量为43.20亿蒲式耳,低于市场人士平均预期的44.22亿蒲式耳。其中,农场内存货量为24.62300亿蒲式耳,农场外存货量为18.57657亿蒲式耳。2004年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量为29.70140亿蒲式耳。张嘉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